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多家媒体报道我院“习近平总书记乡村足迹寻访”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魏媛媛  发布时间:2023-10-22  浏览次数: 3010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2023年暑期中国农村研究院再度组织“习近平总书记乡村足迹寻访”主题实践活动。97名青年学生前往全国19个省48个村,通过一份调研报告、一个视频作品、一组现实照片、一份访谈记录、一份实践心得的形式,讲述农村改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故事,取得一系列丰厚成果,被多家媒体报道。

近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中青在线等多家媒体报道我院“习近平总书记乡村足迹寻访”主题实践活动。


《中国青年报》报道



《中国教育报》报道



《中国教育新闻网》报道



《中国青年报》报道



中青在线报道

中国农村研究院始终秉持“田野思政”育人模式,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在祖国大地上,引领青年学子走向田间地头,在田野调查中接受国情、民情和农情教育,体悟“中国之治”,在田野课堂中厚植学子的家国情怀。通过实践寻访,中农学子在乡村实践中感知信仰力量,见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乡村振兴成果,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的新风貌。


(审读人:徐 刚 马 珺)